堇陌幻夜

6:30 【池陆】人生若只如初见

 *是HE是HE是HE,求轻拍_(:_」∠)_

    *感谢各位太太带我这个49线写手玩ヽ(゚∀゚)ノ

   1.

  

  陆离的手被温柔而又不容置疑地一点点脱开。他眼前的男人轻轻笑了笑,嘴角的痣飞起来,落在陆离眼中留下一点针扎似的光。

  

  他向后退了几步,转身挥挥手,离开了。

  

  “好好等着我啊。”

  

  背影融进了光里,逐渐消失不见。

  陆离被血淋透了的手停在半空,点滴泪落下,洇出一小片晕。

  

  “好,我等着你。”

  

  2.

  

  陆离站在池震办公桌面前,静默无声。

  

  池震桌子上的东西不多,除了摞在一块的档案,只有几根笔和一盒便签纸,简洁得甚至让人以为这里没有人待过。

  

  陆离把便签纸和笔放进袋子里,又替池震整了整桌面。他将键盘摆正,手突然停住了。

  

  他几乎是粗暴地把键盘扔开,看到了键盘下的便签纸,上面是熟悉的那人潦草的字迹。

  

  陆离缓缓移动自己的手指,那张便签纸被一点点撕下来,卷曲着送到他面前。

  

  “每天要做的事:

  1.把陆离惹生气一次。

  2.把陆离弄笑一次,他笑起来很好看啊。

  3.哄着陆离把药吃了。

  4.用自己的方式告诉陆离我爱他。”

  

  便签纸不知什么时候被手指攥得变形,颤抖的指尖因为用力过度而惨白一片。

  

  “别看了,放进袋子里吧。”陆离一直在心里跟自己说,可是他的视线死死盯在那张纸上,看得有些发晕。

  

  郑世杰在陆离身后瞥了好几眼,他终于忍不住走过来拍了拍陆离的肩:“师哥,没事吧?”

  

  陆离缓缓回过头,眼角像被红笔刮了一道。

  

  师哥这是,哭了?

  

  陆离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他忙抬起手狠狠抹了把脸:“我没事,你去忙吧,我待会儿把池震的、池震的东西拿走。”

  

  郑世杰猜陆离原本想说遗物的,但是他没问,只是应了一声转身走回去工作了。

  

  便签纸被男人仓皇塞进袋子里。陆离微扬起头闭上眼,唇角微扬。

  

  “谁用你逗笑,无聊死了。”

  

  他想着,更用力地去笑,泪水却蜿蜒而下。

  

 掉在便签纸上洇开字,落款变得模糊不清。

  

  3.

  

  陆离给自己批了两周假。他已经第二次在执行任务时,因为产生幻觉而导致任务差点失败了。

  

  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  

  于是他花了整整一天把身边所有有关于池震的东西锁进一个房间,钥匙掰成两半扔了。

  

  晚上,陆离开着床头灯静静坐在床边,手里拿着两片药。

  

  

  “陆离,讲点理咱行不行,这药贵着呢……你不吃我给你吃了啊。”

  

  “池震给我放下!药不能随便吃你有没有点常识!”

  

  “那你吃。”陆离手心被塞过两粒药,沾着另外一个人的体温。

  

  药被一口吞下,连带着那点体温一同化掉,留存在身体里久久不散。

  

  

  陆离突然把药狠狠摔在地上。

  

  他发了疯似地去撞那扇被自己亲手封了的门,撞到肩头发青,恍然不觉。

  

  门被大力破开,陆离跌了进去,瘫倒在地。

  

  身旁一点一滴,都是池震。

  

  萦绕在身边的空气中一丝一缕皆混入名为池震的香水味,钻入陆离的皮表,撬开冻结的血液,温柔地抚慰受伤的灵魂。

  

  陆离想着自己大概是栽了。

  

  他像个瘾君子般,翻箱倒柜找到了酒壶。他紧紧攥着那个酒壶贴在心口,闭上了眼。

  

  他枕着池震的公文包,盖着池震的花衫外套,竟一夜安眠。

  

  4.

  

  陆离第二天就回去上班了。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不再失手,也再也没去过医院开药。

  

  所有人都说他走出来了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是无可救药了。

  

  他越来越像个空壳子,眼睛里浮着一层塑料似的流光溢彩,唇上挂着不堪一击的浅笑。

  

  索菲曾经来找过他一次,她看到他的样子,沉默良久,撂下一句话走了:“你越来越像池震了。”

  

  好端端的人活成了鬼。

  

  “是么,挺好的。”陆离想道。

  

  就这么把他留进自己的生命里吧。

  

  4.

  

  那次陆离追击逃犯,追到一片荒无人烟的废弃车场,罪犯枪法极准,朝着他胸口瞄了一枪。陆离向后倒退了几步,抬手回敬了一枪。

  

  他捂着心口缓了好一阵儿,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个酒壶。

  

  那酒壶坏得彻底,再来一次怕是要碎成无数片。

  

  陆离却笑了。他笑得近乎放肆,笑着笑着,眼泪就下来了。

  

  池震啊,这时候都护着我呐?怎么不让我下去陪你啊,他妈的。

  

  后来那个酒壶被陆离专门请人打了个盒子,收里面没再贴身带着。

  

  行吧,你让我好好活着,我听你的。

  

  5.

  

  想必陆离做梦都没想过他能再见到他的池震。

  

  活的,会喘气的。

  

  陆离狠狠掐了掐自己,一度以为自己臆想症复发了。

  

  池震逆着光线向着他走过来,那背影从光中脱出来,逐渐清晰:“陆离警官是吧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池震。池是金鳞岂是池中物的池,震是……”

  

  “池震你他妈可真厉害。”陆离出声打断了他的话。他微低着头,头发垂下来投下一片阴影,让人看不分明。

  

  “你……我……他妈的……”陆离觉得自己的声带被扯碎了,要不然怎么会连句整话都说不出来。

  

  池震已经走到他面前,甚至还嘴边还勾着笑:“一年不见变傻了?我回来了。”

  

  陆离突然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了。他一拳把池震掼地上,揪着他的领子冲他吼:“我告诉你池震——你这名字,我记一辈子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