堇陌幻夜

【池陆】无法拥抱你

*这是年代久远的点梗,来自姐妹 @小小


『用尽全力想追随你,最终却无法并肩前行』


  1.


  池震的目光迷茫地落在窗外,看着一片漆黑的窗外,不知道在这辆车上呆了多久。他只是隐约记得,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做。然而他眼前一片模糊,手无力地垂下去,腹部一阵阵发痛,疼到麻木。池震挣扎着,却从座椅上摔下去,一阵尖锐的刺痛,他忍不住发出一阵闷哼。渐渐的,由于是失血过多他的身体开始阵阵发冷,池震蜷缩起来,大脑一片空白,嘴唇不断哆嗦着,想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恍惚间,他的脑子里却莫名闪过了一句话:“池震,我等你啊。”


  池震闭上了眼睛。一滴泪从眼眶溢出静静滑落,坠入血泊中,晕开一朵花。


  刹那间列车窗外的世界逐渐扭曲,颜色在鲜明与混浊间不断转换,最后融为一片寂静的死亡。时间仿佛与世界脱轨,偏离原来的轨道驶向光怪陆离的未知。而离开的不远处,一片落叶辗转落下,被飞驰的轿车捻得支离破碎。


  2.


  已是清晨,水汽混着清新的空气给这个城市染上了层薄雾,随机被盘亘在城市上空凛冽的寒风打碎,卷入倾泻而下的阳光中。光已经触碰便破裂沾在上面,于是碎光被带入地铁,被已经清理干净的血气侵染,泛着猩红。


  “……唔……”池震勉强睁开眼睛,被光刺到激到眯了眯眼,抬起手遮挡在额前,一时竟满目茫然,不知今夕何夕。他好像什么都记不起来了,大脑里一片空白,他只隐约记得自己叫池震,以及……


  有一个人说在等他。


  他突然扶着旁边的座椅站起来,疯了似的从马上就要关闭的门口里闯了出去。


  “我要见陆离,现在。”他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
  池震没注意到,合上的车门本该夹到他被风掀起的衣角的,却只是在刹那间破碎成点点透明的光,随后又重新组拼到一起。


  3.


  几近正午,阳光正烈,浓郁的阳光被泼洒得到处都是。池震抬起手挡在额间,眯着眼瞧那几缕从指缝流泻下的光线,静默无言。

  

  他发现自己似乎忘了去警局的路怎么走,甚至对整个桦城的认知都模糊了。

  

  几乎所有的记忆都支离破碎,在脑海里似流星般一闪而过,凌乱的思绪压得池震喘不过气来。过了良久,一切逐渐暗淡,只剩下两个字在他心里扎根:陆离。

  

  仿佛陆离是他这辈子死都忘不了的妄念。

  

  对,确实是死了都忘不了。

  

  池震咧嘴笑了笑,放下手,偏头向远方看。

  

  他虽然没办法知道陆离在哪,但至少,他能知道自己的遗体在哪儿。


  4.

  

  池震跑到了烈士墓园,扶着墙喘了两口气,抬起头,视线里撞进了陆离,顿时呼吸都静止了。陆离少见地穿了那身警服,一点褶皱都没有,背影笔挺飒爽,让池震舍不得移开眼。

  

  他下意识地迈开步子不断靠近,绕到陆离正前方,在触手可及的距离里他贪婪地用目光描绘眼前人的一分一毫。

  

  陆离的眼睛里很少拥有光。第一次见面时他就莫名被这双没有光的眼睛勾了魂多了魄,没什么重量的心突然装进了个人,沉甸甸地压在胸口,头一次让人有了行走在人世间的感觉。

  

  也不全是没有光的。被自己压在床上坏心顶弄那敏感的一处时,陆离看着自己的眼睛水光潋滟,不可方物。

  

  池震的视线飘到陆离唇上,愣了一下。嘴唇失了血色,苍白得甚至更甚胸口别的那朵白花,不知是不是天气干燥的缘故,表面干裂破了皮,下意识舔了舔后才短暂地恢复柔软。

  

  陆离微微偏了偏头,池震这才意识到陆离的下颌线愈发明显,整个人瘦了一圈,憔悴得很。

  

  空荡荡的胸口突然抽搐了一下。

  

  陆离沉默良久,开了腔:“我,桦城刑侦局副局长,代表桦城刑侦局全体,为池震同志颁授烈士称号。这个国家的基底由无数人的忠烈血骨构建出来的,每一个忠于国家,忠于人民,忠于这个时代的人,都不应该被遗忘。”

  

  他深吸一口,池震看到陆离眼圈红了,但他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掉下来:“桦城刑侦局全体人员,立正!敬礼——”

 

  那天的桦城静谧无声。

  

  5.

  

  浑浑噩噩间跟着陆离回了警局,看到陆离走到自己的座位处站定,微微一愣回了神。

  

  他看见陆离沉默着将自己的东西一一收进袋子里,拒绝了其他人的建议,自己一个人,亲手将池震在这个警局里存在过的所有证据泯灭。

  

  陆离的身体始终在微微颤抖着,但他没有哭,甚至在看见自己为他写的便签时都没有哭,只是颤抖得更厉害了,来回好几次才把便签纸放进袋子里。

  

  他拎着袋子进了办公室,将袋子放在离他最远的沙发上,自己从抽屉里拿掏出了那个已经损坏的酒壶,在手里不断摩挲。

  

  池震看到那个酒壶浑身一颤。陆离他……还留着这个酒壶?它坏得根本不能再使用,仅仅是因为、因为这是我送他的最后一个礼物么……

  

  突然想起很久之前的夜晚,在那个天台上,他看见了和平时不同的陆离。陆离笑着看着他,讨要他的酒壶,被自己拒绝后也还是笑着的。

  

  后来他问:“池震,你是不是喜欢男人?”

  

  自己做了什么?

  

  “去你的”然后逐渐靠近,呼吸交缠在一起,面前人却偏头笑了。

  

  他守着心里空落落的一块也笑了笑。

  

  但谁也不知道那天晚上这块空白被补上了——陆离亲了他。

  

  什么感觉?池震只想得起那柔软又带有点独特的微凉的触感,和映出星光的眼睛。

  

  从那天起,他们就秘而不宣地在一起了。

  

  那酒壶……算是定情信物吧。

  

  也是临别留下最后的念想。

  

  6.

  

  陆离精准地踩点下了班,出了警局夕阳已经西下,最后的阳光尽数洒在他的背后,像一场盛大而破碎的典礼,终将落幕。

  

  池震只是默默跟在陆离身后,跟着他一起回了家。

  

  陆离把一身警服换了下去,穿着睡衣在床边静静坐着,整个房间他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床头小灯,头发垂下来投下一片阴影遮住眼睛,让人看不清楚他在想什么。陆离看不见就在他的身旁,池震陪着他一起坐着。他只是手里一直紧紧攥着那个酒壶。

  

  

  “诶你这个酒壶一直跟着你,它很珍贵啊。”

  

  “嗯,很贵。不开心的时候,它都会陪着我的。”

  

  “你枪法好烂。”那个珍贵的酒壶被池震扔在他身边。

  

  都这样了就送你吧,你不开心的时候,它会代替我陪着你的。

  

  池震,我现在就很不开心,还是因为你。你回不来了就留下个破酒壶骗我是吧?妈的,你有本事倒是回来啊……

  

  池震,我想你了。

  

  

  池震看见一整天始终坚强的陆离,在床边蜷成一团把酒壶按在自己胸口,泣不成声。

  

   “陆离,陆离别哭啊,你别哭,我就在这儿呢,我没事你别哭,我心疼……”池震慌了神,他从未见过伤心地这么撕心裂肺的陆离,自己空荡荡的心口感同身受着疼。

  

  池震下意识起身,想将痛哭的陆离揉进自己怀里,给予一点点神魂上的温热。

  

  却一穿而过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